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TISJA學員現身說法] 我從TISJA創辦第一年就參加了,進來真的不難,重點是你能真的學到東西而且持續進步,跨過你認為困難的一步,再來就順了!


"There is no reason to get up and play wrong notes, it takes the same amount of physical energy to play the right notes as it does to play the wrong notes. You gotta be very honest in the practice room, YOU HAVE TO!" ~ John Ruocco

在這裡,老師們教的不只是音樂本身,也包含了做音樂的態度,甚至是生活中從事任何事情的態度。老師們講的不見得是深奧的理論,反而往往是淺顯至極的道理,他們認真看待他們的音樂,也教導我們該怎麼看待自己的音樂。

我參加了好幾屆,每次都被慘電,每次都帶著忐忑的心情再度回來接受洗禮。原因無他,因為這樣才能讓我再度認識自己的不足,進而誠實面對自己,獲得更多成長。



遙想當年我第一次參加爵士營時,只熟悉 C、G、Am 等幾個超級基礎的調性,連甄選曲都選擇 Autumn Leaves in Am,無法演奏原調性(Gm)。

比起當時我的程度之差,現在很多和我一起玩過音樂的學弟妹們都強得多了,而我和他們提起時,他們常以自己可能無法通過甄選而退卻,實在是多慮。關鍵在於趕快拿到一張特快列車的票,往進步的路上衝啊!

今年的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 TISJA 還有很多樂器有名額,快報名啊啊啊!


(後記:李永祥在去年2014的營隊中,經國際師資票選為傑出學員,榮獲前往2015年日本東京洗足學園音樂大學爵士音樂系交流學習團之機會,並於5/21~25前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