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介紹


你想更了解爵士樂?想成為爵士舞台上閃耀的新星?那你就應該參加TISJA!與全世界連結!!

自早上九點至晚上十二點,為期一週緊鑼密鼓的課程,歐美亞頂尖國際爵士名家實務經驗分享,零距離學習,與國際同步,滿滿的爵士樂各項親身體驗,在一週內滿足學子對爵士樂的渴望!

· 團體理論課程 – 節奏律動、和聲曲式等基本概念確立
· 個別樂器及人聲課程 – 各項樂器與人聲分門別類接受老師指導
· 工作坊互動講座 – 特別設計各項實用技能與實務經驗傳承
· 樂團合奏課程 – 以多重風格樂團形式操作熟悉爵士樂形式
· 即興合奏(Jam Sessions) – 每晚老師與學員將齊聚一堂切磋過招
· 生涯規劃與經驗分享 – 由老師、專題講師與助教分享寶貴經驗
· 成果發表音樂會 – 結訓成果公開展現,並磨練舞台表現


到底會學到什麼呀?可多著呢!

第十二屆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主題為「爵士原力全球串連」, 今年除了延續每屆備受歡迎的各類行進樂隊訓練課程以外,更包括拉丁打擊樂團、爵士大樂團、爵士原力黑樂團,與各類歐美主流爵士風格如搖擺、咆勃、融合樂、現代爵士、世界音樂等主題式實戰樂團課程、歌手與節奏組、樂器與人聲、大師班與工作坊、團體理論課程,以及每天與爵士大師同台較量,精彩絕倫的Jam Session夜晚!另並針對首度參加學員,進行更多分門別類之基礎課程
 
一、單項樂器部份︰
為木管(薩克斯風家族、豎笛、長笛)、銅管(小號、長號、上低音號、土巴號)、絃樂(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 鋼琴、吉他、貝斯(原音與電音)、爵士鼓、拉丁打擊樂器、男女歌唱、其他獨奏樂器 等所規劃之個別課程、大師班講座。
*其他獨奏樂器請先來信徵詢

今年還有各類拉丁打擊樂隊研習、並強化爵士大樂團訓練,歡迎銅管、薩克斯風與擊樂演奏者踴躍參與。另進階組學員並將學習Modern Jazz、Latin、African、Funk、Soul、R&B等風格之演奏技巧,並增設大師班工作坊。

二、樂團合奏部份︰
a. 「爵士原力大樂團」由Alan Ferber 指揮,號召銅管樂手、薩克斯風手與節奏組樂手加入

b.「爵士原力黑樂團」由中外師資聯手進行強化改造特訓,並儲訓新進團員

c. 主題樂團—本年度主題樂團將增設各類型爵士風格樂團、歌手與節奏組、重唱團、黑人樂風樂團、拉丁與非洲風格等世界音樂樂團等。

d. 各類樂團—由各分組老師指導,評選最佳樂團將於成果發表音樂會演出。

e. 學員須於報名時,同意是否參加樂團合奏課程,並配合成果發表演出。同意參加樂團合奏課程者,不得任意於課程進行與試音彩排、正式演出時遲到早退或缺席,且爵士營師資將保有決定參加的樂團及上台演出機會之權利。

三、團體課程部份︰
a. 爵士音樂史與風格認識︰由專業師資規劃主講每日互動式課程,每年並針對特定大師風格舉辦研討講座 (2004年主題為鋼琴家Bill Evans、2005年為薩克斯風大師巡禮、2006年為Afro-Cuban風格拉丁音樂探索、2007年為Groove jazz常見風格介紹、2008年為爵士長號與即興合奏、2009年為爵士樂與好萊塢、2010年為爵士薩克斯風大師講座...)

b. 爵士理論︰分門別類和聲、節奏、曲式、分析等,交由分科老師帶領

c. 大師班︰學員不但向自身樂器老師學習,並需要向其他樂器老師學習,以求深入了解爵士樂合奏之特性

d. 爵士即興︰團體即興互動探討,實地操作啟發學員潛能

e. 即興合奏︰以老師帶領學員的方式,每日以大量時數引導操作爵士樂中最重要之舞台學習方式

f. 爵士樂基礎課程:特別為具備樂器演奏能力或歌唱實力,卻不熟悉爵士樂操作模式之學員規劃設計

g. 進階級學員課程︰針對資深學員規劃進階級課程如即興法則精進、當代爵士風格探討等


課程時數及日程︰

課程分早午晚三階段,由老師與學員於營區內分程度展開

團體課程中偏重大班課理論部份將於早上九點進行至十二點
個別課程及工作坊互動講座將安排於下午一點至四點
樂團合奏課程將安排於下午一點至八點
每日午餐晚餐時段,皆有隨興即席合奏(Jam Sessions)
每日晚上樂團課程結束後,則展開大師同台即興合奏(Master Jam Sessions)
營隊後期為成果發表音樂會、爵士樂嘉年華與演出準備實務操作


另並安排學員與老師之切磋請益時間、加強訓練時間等。詳細課表將於學員錄取後一併寄發。


歷年影像紀錄: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如何報名字爵士原力小子音營?

Unknown 提到...

您好:請參閱這裡

http://tisja-taipeijazz.blogspot.tw/2015/05/tisja_11.html

線上報名:https://goo.gl/uotkSZ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