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讓外國爵士大師為之驚豔的「爵士原力小子大集合」


已連續舉辦十一年,培育出最多本地與亞洲爵士音樂學子的「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TISJA),已於台北實踐大學音樂系熱烈舉行一週,並將於17日起,帶來最後三天的「爵士原力 全球連線」音樂節。首度登場的,是眾多家長所熱烈期盼的「爵士原力小子大集合」兒童爵士音樂營子計畫,特別邀請國際爵士樂大師與最有經驗的爵士原力講師們,教導正值學習力旺盛階段的國中國小年紀孩子們爵士樂與現代音樂的演奏、演唱與合奏、欣賞等,請到音樂會現場來親身體驗,台灣第一次!年紀小小的孩子們,與國際爵士樂大師同台演出純正爵士樂的感動!

在成果發表會上,爵士原力小子們與爵士音樂大師合奏了四首爵士經典曲目,贏得現場觀眾與家長們熱烈的喝采,家長表示,第一次看到小朋友們不需要看譜就能演奏的爵士曲目,也利用先前幾天上課老師所教的即興技巧,在舞台上與大師和同學們用爵士樂對話,相當的不容易。


爵士音樂營的音樂總監謝啟彬老師表示,爵士樂能讓小朋友在學習爵士樂過程中,透過即興的方式達到腦力激盪的效果,對小朋友的腦部發育絕對正面的效果,看著小朋友能在這有限的時間裡面去吸收老師們的教導以及融會貫通,演奏出真正的爵士樂,讓首屆舉辦的「爵士原力小子大集合」相當的成功,往後將會持續舉辦下去,將爵士樂能從小扎根。

官方網站:http://tisja-taipeijazz.blogspot.tw/
主辦:爵士原力
協辦:啟彬與凱雅的爵士棧、實踐大學音樂學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