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第十二屆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熱烈開拔 今年亮點為首度舉辦的「爵士原力小子大集合」


第十二屆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熱烈開拔 今年亮點為首度舉辦的「爵士原力小子大集合」

已連續舉辦十一年,培育出最多本地與亞洲爵士音樂學子的「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營」(TISJA),又將於台北實踐大學音樂系熱烈舉行一週,並加上最後三天的「爵士原力 全球連線」音樂節。而今年首度推出的,是眾多家長所熱烈期盼的「爵士原力小子大集合」兒童爵士音樂營子計畫,特別邀請國際爵士樂大師與最有經驗的爵士原力講師們,教導正值學習力旺盛階段的國中國小年紀孩子們爵士樂與現代音樂的演奏、演唱與合奏、欣賞等。


以往爵士樂總給人高深莫測以及十分舶來的印象,但在爵士原力總監,同時也是知名爵士音樂家夫婦「啟彬與凱雅」的多年推廣下,爵士樂在台灣,慢慢走入生活,也更為親民,更加深了聆賞族群的擴大。而本身擔任許多音樂老師的老師的謝啟彬與張凱雅,發現長年以來,小朋友的音樂學習之路總是只有非常單一的音樂科班古典樂器,或是坊間音樂才藝教室的短期學習。

在走訪多國考察爵士樂環境、與世界各國爵士教育機構交流結盟之後,回到台灣,兩位總監讓自己的小孩不只耳濡目染而已,而是將原本以為只有大人可以學習的爵士樂即興與節奏律動,讓小朋友來直接操作,進而喜愛這些其實跟世界潮流與時代風潮比較接近的音樂風格。而他們所訓練的爵士原力講師們,也都紛紛起而仿效,讓自己的孩子與學生都能直接習慣爵士、藍調、放克、搖滾、拉丁,甚至嘻哈等風格,大大顛覆了許多家長對這些音樂既有的成見,因為他們發現,這樣會讓小朋友更愛玩音樂!

七月14日開始,謝啟彬與張凱雅特別率領爵士原力說國語的講師們,情商原本來台灣教導成年人的國際爵士名家們,一同合作推出為期四天的「爵士原力小子大集合」兒童音樂營,加上成果發表讓小朋友與世界各國爵士樂大師同台演出,希望能讓台灣的小朋友也能與世界接軌,體會音樂世界本一家的道理。邀請的國際爵士大師包含曾獲葛萊美獎提名的美國長號大師 - 紐約大學音樂系的艾倫弗柏教授、南非開普敦大學音樂系的爵士歌唱教授阿曼達堤芬、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音樂院的爵士貝斯教授巴特迪諾夫等人,帶領孩子們一起玩音樂,向下紮根,提升藝術修養,並一輩子喜愛音樂,促進親子互動關係!

您的孩子也可以玩好爵士樂!首度舉辦的兒童營隊,尚有部分限量名額可以報名,敬請把握!歡迎洽詢主辦單位爵士原力(0920-002643 info@taipeijazz.com)

官方網站:http://tisja-taipeijazz.blogspot.tw/


沒有留言: